纳兰小妖本人

2016\6\29

最近的话,依旧是在JJ混,必须说是呆习惯了,除非以后JJ关闭,或者有什么致命性的政策变动,否则是不可能挪窝了。

每次打开手机,看过收藏夹里的更新,首先肯定是去翻#霹雳#的标签,翻过后没新鲜的,就是翻#火影#了。

没什么事情干,干脆来写写最近的读书笔记。


[火影]另一种开始  BY Bezzi

当初发现这篇文的时候十分具有偶然性,那时候这个作者刚刚开始写,都没三四章,完全是被文案里的斑大人吸引进去的。

说实话,斑大人重生的文不少,但无论如何,都是和初代火影纠缠不清。不是说不好,平日里也没少站柱斑,但看得多了,无论什么情况,是生是死,是爱是恨,都无法脱离柱间的存在,难免就有些厌倦起来了。我不是说斑大人离了初代就不行,反过来说,柱间的一生也离不开斑大人,但这样骨中血,血中肉的状态什么的,有的时候也多少有一点膈应。

这里的斑大人在一切结束之后,重新回到最初,缺选择了一条和一周目完全不同的道路。谁说拥有查克拉,有血迹,就一定要当忍者了?谁说宇智波一定只能当做被人利用的那把刀,而不能成为拿刀的那个人?

比起火影,难道不是大名更为尊荣?比起村镇,难道不是城池更加巍峨?比起所谓的族地,难道不是天守阁更加大气磅礴?

文里的宇智波们,在作者的笔下,既没有走型,又带着那个时代特有的贵族风情,姬君、唐衣、天守阁、奉行……话说很有冲动去玩刀剑乱舞,但似乎一直没有中文版出来?

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,就是没能看到斑大人以大名而非忍者的身份挑战并统一天下,但想想斑大人都是二周目了,年纪不小,又经历那么多,自然是不可能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野心。

除了斑大人,鼬也是二周目来着,接着连佐助也穿了过来,倒也十分具有看点,更不用说日向代替宇智波给灭族了。

最后要说的是,这个作者一直更新得很勤奋,可惜最近忙,据说要到7月中才能恢复。所以不是坑,但要是有不愿意等的同好,也可以等到时候再去看。

喜欢看一些在制度或者建设上有突破的文。比如基建类的,或者是二设设定的比较有创意性,而不是一直跟着剧情走的文。比如火影,就对随老路鼓吹木叶的文没什么兴趣,要么大气一点,某某某直接穿成战国时代的千手,直接把木业建设成一整个城池,或者称王称帝,都是不错的;一个劲儿转牛角尖,除了当忍者再没有其他出路什么的,太没意思了,看都不想看一眼。原创类的,则比如《大秦之帝国再起》,别人都搞中央集权,唯独他玩封建,还封的很有水平和看头。之前还看过意篇现代的中国,和刚刚成立的中国出现时空门,互相往来的,名字一下子想不起,可惜坑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