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兰小妖本人

2016\6\30

明天就30号了,有点小激动。

最近追的几篇文,作者都有事,不是大修,就是断更,都说7月1日会回来,好期待。

今天继续推火影。

[柱斑]暂居

一开始是在贴吧看到的,后来才去知道作者在JJ也有窝,不过还是贴吧那里更新的快,基本是日更。

虽然是柱斑,但要说第一主角的话,果然还是二少。四战结束后,二少意外穿越到了战国时代,彼时泉奈已经身死,正是两家结盟前夕。二少出战,对柱间,以便斑大人能腾出手对付傻掉亲弟弟的扉间。说实话一直觉得柱间自杀那段,有以两人之间的情分逼迫斑让步的感觉,十分憋屈。不得不说泉奈一死,两边的力量就不平衡了。有二少在,斑空出手对付二代,虽然最后还是没把人干掉,但那就是斑放了二代一马,反而是千手家欠了人情了。

之后两家结盟,其中因为二少而产生的那些小的变化就不说了,作者有新意的地方在于二少提出的远距离联系系统,不等黑绝出场,就直接抓了九只尾兽,还有里庭什么的,和商人合作发票由九尾担任管理,和扉间打赌斑说输了就跑去向太子求婚什么的……之后还有柱间和原著里第一次秽土转生的初代交换,为了回去跑去拐了小佐助,给人当老师,和原著斑相见,解释石碑的问题,和两家由来,中间小佐助的脑洞也十分可爱,到月亮上用忍术种田,自封为宇智波族长,让鼬生十个孩子就原谅他之类。

这篇文无论是从创意还是人物性格设定方面——当然是说佐助,都十分新奇。走的就是那种偏向精致而非大气的方向,但不得不说,非常非常得可爱,叫人一看就念念不忘。

另外,既然推了文,作者也应该一起推一下,她在百度的ID是卸香无,火影的话,还有一篇,之前是在贴吧更新的,但似乎不小心删除了,之后就搬到了JJ,只是很久都没有更新了,据说似乎要到以上那篇写完才会再动笔。


[火影]风响与雷鸣

二少重生,准确来说应该是太子和二少双重生才对,但目前只有二少有记忆,太子什么都不记得,不知道作者具体是怎么设定,但我果然还是更爱二少一些,真的觉得太子的身世遭遇会长成之后那种阳光性格委实不可思议。

必须说忍者苦逼,因为是忍者的孩子,所以除非没有才能,就必须做忍者,不,不如说,哪怕没有才能,只要继承了那一族的血脉,就只能当忍者,完全没有选择权。普陀人还能选择换个行业,或者老板给的待遇不好,也可以辞职,而忍者,哪怕木叶要你死,你都不能说个不字。苦逼到极点了,居然还要以木叶为荣?

真想唾一句脑子没坏吧。这种苦逼的职业,谁要当谁当去,反正老娘绝对不奉陪!

这边的宇智波直接分裂,二少他爹翘辫子,鼬和止水和其他族人留在木叶,二少他娘带着二少和其他大约三分之一的宇智波改投雷之国。二少苏醒过来的时候,名义上甚至不是美琴的孩子。他娘开了万花筒,活跃在战斗的第一线,二少作为云忍村那部分宇智波族长的次子生活成长,因为是二周目,二少看周围的角度,和普通孩子截然相反,重新认识世界的过程,就像基建文一样,因为有以前的记忆,所以一方面游刃有余,一方面完全陌生的环境亲人,也不乏新奇的闪光点,需要重新建立自我认知。相比之下,太子那边,私以为就有点乏味了。当然,木叶那边的剧情也是很跌宕起伏的,只不过作为二少厨,关注点不一样罢了。

反正也是一篇佳作,十分期待云忍村的宇智波会走向什么方向,未来的二少会有什么惊人意表的作为。


话说之所以跑了这里写读书笔记,完全是因为JJ的收藏夹不够用了。在JJ混了也有七八年了吧,收藏夹里的坑多得很,很多作者早就不见踪影了,偏偏都是很好的文,一个都舍不得删除。本来还没有什么,问题是JJ目前限制了收藏数目。新看到的好文,没地方收藏,只好挑选了实在喜欢的来写收藏笔记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