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兰小妖本人

2016/7/18

最近还真没看到过什么特别合胃口的文章,没办法,只好翻旧收藏了。

[HP]眼中的道路 

说来这个作者几本书,我都有看过,红楼的那篇娘不嫁人,不得不说确实花了很多心思,从作者的话里那些考据资料就能看出来。不过这位的文风,果然还是更适合西方背景一些。

秉持我一贯的作风,之所以推荐这篇文,文笔文风在水准以上是一方面,更根本的原因,还是基于他的创意。

灵界的出现就不提了,真正的魔法界,斯莱特林的由来,黑白巫师的血脉和对原著小说的二次设定……委实是诸多亮点。

不过这并不是说这文就十分完美了,在我看来,这位作者,在写爱情方面十分苦手。致力于描写主角对马尔福一见钟情,再见倾心的情况,但给人的感觉,却是主角想要一位爱人,在诸多挑选后,感觉马尔福是最适合的人选,因此才……总之就是一种他其实不爱他,但他觉得自己应该爱他的……送权利,送地位,送力量,送血统以此说服别人,并且同时说服自己的感觉。

文里写主角用法则将对方和自己捆绑在一切,但在感情还在蜜月期两人之间就如此牵强,实在叫人无法想象他们要如何一直走下去,到了主角这样的地步,已经不是几十年,上百年的事情了,而是几千年,万年了呢。

又有,这个作者很喜欢写床戏,文字就不说了,不能说优美吧,流程是有的。但这脖子以下的描写,看起来一点不热情。

坦白说,我也不是什么乖乖牌,又是宅腐,平日里龙马,POPO什么的没少去,对床戏也有尝试写过一两笔,依我之见,这位的床戏水准真的不能和她的创意比!写床戏,文笔,描写什么都是其次,重点是要感同身受,要让女人看了,心头都发热才好啊!

扯远了,这文看得时间有点久,回忆起来,槽点忍不住先冒了出来。总之还是有一定的再读性的,但肉什么的,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了。


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位博友分享她吃遍各大汉堡类快餐店的心得,昨日周末忍不住跑去麦当劳点了几个没吃过的口味。首先是招牌的铁板鸡腿堡,是这个名字吧?记不清了,味道真的是很不错,比我原来喜欢点的那个加番茄的双层牛堡都美味。其次是麦香鱼,味道也不错,关键是比较小,否则还真吃不下,就不知道麦香鸡味道如何了。最后还要了一对辣鸡翅,不过感觉麦当劳的辣鸡翅,没有肯德基的好吃呢~

说来肯德基也不差,但一方面比麦当劳小贵一点,一方面,似乎口味也比麦当劳少一点,所以虽然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肯德基,而麦当劳我还要坐一站公交,私心里还是更偏向后者一点。不过最近已经连续吃了两次麦当劳了,下个星期我还是决定去逛逛大众点评之类的,换个口味。


最近想写文,但总觉得缺乏灵感,总有种,字含在口里,就是不知道如何说的感觉。果然是底蕴不够呢,找了红楼梦,但大概是快餐小说看多了,总有点看不进去,于是转去看《源氏物语》,虽然对花花公子没什么兴趣,但和歌和平安风情还是挺迷人的。

另外最近在抄《天工开物》,当然是白话版,字不少,好在最近不是节日,公司里很空闲。

翻了这书才发现,古代的时候种田,那真是哭得不得了啊!什么种田文,根本就不现实!面朝黄土背朝天的,什么美貌,口才,八面玲珑……都是假的,长得再好,去当农民,用不来多久都得驼背,一天忙好过来,哪还有心思去开源节流!真是……太可怕了!

评论